我是除了你什么都不知道的傻瓜

论我为什么喜欢朴正洙

写一下我为什么喜欢朴正洙。

 

朴正洙是成员们最好的哥哥

 

举例子。

(1)

但凡对韩圈有一点点了解的人都知道super junior组合成员圭贤在2007年发生过严重车祸,对于还有其他成员同时遭遇那场车祸的事,我是在正式饭上SJ以后才知道的。

 

那场车祸里,银赫和神童受了轻伤,圭贤重伤,利特也受了伤,尽管程度比圭贤轻,但那也是在头上缝了30针,腰上缝了150针的伤,可是在救护车来了以后要抬他上担架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圭贤伤得更重,你们先去救他”。

 

遭遇严重车祸,头上流着血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要先救弟弟。

 

(2)

练习生时期和刚出道的日子里,成员们都没什么钱,甚至到了有时候还得饿肚子的程度。有一天利特工作结束回到宿舍,银赫和东海饿着肚子问哥哥要怎么办,利特找到一张一万韩元的纸币,而米肠汤饭五千韩元一碗,给东海和银赫一人买一碗钱就正好,但其实利特自己那时也饿着肚子,当弟弟们问他怎么不吃时,他撒谎说自己已经吃饱了才回来的。

 

(以上两件事请见Happy Together E487 170223这期,剪辑可见B站视频号25428157)

 

(3)

成员东海的父亲曾经在病情恶化前不久在私下里单独对利特说“我很感激你,我把东海托付给你”,利特一直信守着这个承诺。东海父亲的那句话,还是几年以后在节目上被问起,利特才说出来,那也是东海本人第一次知道。(见B站视频号2853942,“090327(全体)”大约40min以后)

 

今年上半年播出的super TV里“我同”特辑里,东海对利特说,“哥,我有很好地长大了”。

 

(4)

上个月成员厉旭退伍,大家猜谁会去接厉旭,对其他人都觉得有可能因为行程没办法确定会不会去,而只有对朴正洙,我们会笃定他一定会去,他会一个一个地把弟弟们接回来。

 

(5)

2006年希澈出车祸,利特在节目《蹦极歌房》里,为了给希澈加油打气,从蹦极台上义无反顾地跳下去。

 

朴正洙是super junior组合的大哥,1983年出生,组合的忙内1988年出生,整个组合的年龄差距没有超过五岁,在我们看来,五岁以内的年龄差距根本不算什么,而朴正洙却自觉承担起了哥哥的角色,尽力地照顾着每一个成员。上面举的例子在那么多成员那么多年的共同岁月里只是沧海一粟。

 

 

朴正洙是出色的全能型艺人

 

(1)

朴正洙有多么多才多艺呢?会钢琴、萨克斯、吉他、架子鼓……

 

SuperShow4上朴正洙的solo舞台,用萨克斯演奏了《Loving U》,钢琴独奏了《不能说的秘密》,翻唱了《诺丁山》主题曲《She》。

Star King090404那期,朴正洙大概试了两秒就凭借乐感用完全陌生的空气乐器现场演奏了《sorry sorry》。

 

Star King160112那期,指路B站25246935,朴正洙用单杠做空中漫步和苹果臀。

 

朴正洙是一个每次当你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的时候都能拿得出新的优点让你彻底折服的人。

 

(2)

在一个人才济济的组合里,由于主唱和主舞分别在唱跳方面能做到满分百分的120分,导致唱跳已经是90分的成员的实力没有得到足够的宣传力度。

 

super show 6大阪场,朴正洙翻唱AdamLevine的《Lost Stars》(B站1937665),super show 6新加坡场,朴正洙solo唱《Hello》(B站20344487),朴正洙独唱也很好听。

 

180224 K-POP World Festival上的利特直拍(B站20061022),朴正洙又好看,跳得也好,在舞台上有无可抵挡的魅力。

 

(3)

朴正洙是韩国公认的大势MC,爱豆界的刘在石。

 

主持过N次颁奖礼,部分参见B站23788670的不完全总结。

 

今年年初第四次担任Gaon Award主持,被工作人员评价为“有利特在就放心”的MC。

 

(4)

朴正洙有多敬业呢?

 

就拿最近的事来说,因为急性胆囊炎被送去急救手术,术后没几天就奔赴泰国拍摄原本定好的节目。

 

从新人时期到现在,朴正洙都是礼仪满分的艺人。现在已经不记得在哪档节目里看过,有人说利特在节目后总是九十度鞠躬感谢工作人员,另外几个MC马上都点头接话说利特就是这样打招呼的。朴正洙在韩国演艺圈里是让人交口称赞的艺人。

 

(5)

朴正洙是SM的大家长,180125的首尔歌谣大赏,他代替无法到场的EXO和SHINEE领奖(指路18968370),朴正洙说获奖感言是教科书级别的口才。

 

第一届Gaon Chart他代替李秀满领奖(指路24867079),还模仿了李秀满的说话特色,简单的几句话说得又得体又风趣。

 

利特入伍前《强心脏》给他做了特辑,用短信群发给100个人的方式做了人脉大调查。我们的大哥哥真的是很厉害的人。

 

 

朴正洙是让人无法克制心动的爱豆

 

(1)

180811的台湾拼盘演唱会Kflow上,朴正洙的身体因为摘除胆囊的手术影响,只能上场表演了一首歌,但在饭拍视频里仍可以看到在表演时,他朝着各个方位的粉丝九十度鞠躬。

 

而这是自出道以来的十三年里,每一场演唱会时都会出现的场景。

 

这么多人爱他是因为他值得。而他也总是把大家的爱记在心里,在每一次和粉丝的见面里,每一次的演出里,毫无保留地反馈给我们。

 

(2)

还有人没看过朴正洙在节目间隙里跳钢管舞的饭拍吗?那你可能错过了十万次的心动。

 

还有B站视频23784625,仅仅是转场的时候一边跑一边脱个外套解个领带也帅到让人无法呼吸。

 

(3)

利特总是妥帖地扮演着韩流帝王super junior队长的角色,他永远优秀,永远能力突出,永远周到。

 

一个人如果总是笑着说“我都可以”“我没关系”,久而久之人们可能会忽略其实他的感受也是和其他人一样的。

 

在120720 Kiss the radio的sj特辑里,朴正洙说过一句话,“我在成员们只把我当成队长的时候就不想再做队长了。我也是人,偶尔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这样的时候就希望你们能够多多理解我”。

 

07年车祸以后朴正洙在Kissthe radio(指路19722809)里提到医院里的事,看到网上把他的伤形容成是和银赫神童一样的轻伤,笑着说出那些委屈的话“哪里是轻伤啊,我是因为好了才那样说的,我是真的疼啊……有点伤心了,稍微照顾我点啊,其实是因为我是哥哥,所以没有说出来,无论如何现在都很好了,开开心心的,圭贤现在好多了,希望大家多多爱他”。

 

我看那段视频的时候,注意到一条弹幕说“哥哥你别笑了,看着太难受了”,是啊,有人就是这样,笑是他的保护色,他太周到了,即使是真的委屈了,也担心说出来会造成别人的负担,被问起了说出来还会笑着假装没有那么在意,一切都过去了,以后都会好起来的。可是怎么会不痛呢,头上30针,腰上150针啊,到现在腰还是不好。

 

(4)

我的好朋友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我们的共识就是和平庸的自己握手言和,用一些小幸运取悦一下自己”。

 

我情不自禁开始追星的时候,从这件事里很轻松地获得了很多快乐。但过了一段时间就想到,哥哥那么努力,我却不是。

 

哥哥曾经说过,他刚做艺人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不会,听别人说艺人应该要会弹钢琴,他就去学。哥哥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艺人,踏实努力地变成了更好的人。

 

爱豆对我们的一部分意义可能就是,难过的时候他陪我们度过低潮期,高兴的时候他是我们在心里分享喜悦的对象,在努力的时候他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哥哥是非常厉害的人,我愿意无条件相信他。

 

(5)

 

哥哥在军队里时,家里发生了很不好的事情,之后在super show 6的首尔场,朴正洙说了一段话,那时我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喜欢他,但是一直记得。

 

“好像是第一次说,很想成功,也不想输给别人,所以疯狂地认真做好,所以,从某个瞬间开始,按照我的想法,我所计划的,事情有所进展,参军之后也想过马上就会过去,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我身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做错了什么,老天会这样惩罚我,经常会这样想,但是有家人,有成员们,有我们的歌迷朋友们,以前非常贪心,我们super junior这个团队不能输给别的团队,我们一定要拿第一,一定要获得大奖,还经常想到哪里都不能气馁,现在放下了很多,只是和队员们和歌迷朋友们这样一起共度就是一种幸福,所以就像我看到大家这样寻找幸福一样,我们的歌迷朋友们也看着我们寻找到幸福,因为我和各位是一家人,对吧”

 

无法忘记他说“我身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做错了什么,老天会这样惩罚我,经常会这样想”时候的表情。

 

今年朴正洙生日那天,看到微博上的“堪破三春景不长”给哥哥的生日祝福里引用了《日瓦戈医生》里的一段话,“我想倘若你没有这么多苦难,没有这么多抱憾,我是不会这么热烈地爱你的。我不爱没有过失、未曾失足或跌过跤的人,他们的美德没有生气,价值不高,生命从来未曾向他们展现过美”。

 

当时一下子被这段话击中。如果可以选择,我当然希望他的人生一路顺遂,但是命运已经如此,我在当下去看现在的哥哥,他的温柔和耐心,他的勇敢和坚韧,他的善良和周到,一切都更显得珍贵。

 

我们一个个平凡的人,在人生这条路上,面对很多事都是推石上山的西西弗斯,而哥哥是承受了巨大不幸还能笑着给别人带来温暖和力量的人,“如果今天不太好,明天也不太幸运的话,后天或许就有好事发生了”。

 

爱是恒久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愿朴正洙有更多的好运气。

 


评论 ( 50 )
热度 ( 1169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konikon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