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除了你什么都不知道的傻瓜

我可以被你领养吗

1.

 

金希澈第一次见朴正洙,是高二已经开学两周的某一天下午,“耽误大家十分钟,有个新来的同学给大家介绍一下”。

 

朴正洙就是那时候走进了金希澈的教室,再后来走进了他的生命。

 

 

2.

 

腼腆的少年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就不再开口,嘴角隐隐一个小梨涡。

 

“金希澈,你去教务处给新同学搬张桌子,他以后就坐在你旁边了”。

 

金希澈走在前头,双手插在裤兜里,朴正洙跟在他身后,去教务处领了桌椅和课本,回去的路上,朴正洙看金希澈一个人拿桌子和椅子有点吃力,紧走两步和他并排,“我自己拿椅子吧”。金希澈扭头看一眼抱着书身子有些往后仰的朴正洙,避开了对方伸过来的手。

 

 

3.

 

“你读书要是能像看漫画一样用心,成绩早就不是这种水平了”。金希澈这个月第三次被收缴了漫画书,在教室最后排的垃圾桶旁边站了一节课。

 

下了课,金希澈回到座位上,趴在桌子上睡觉,有别班的人在窗口喊他,“希澈,晚上打游戏去不去啊?“想起老师刚才从他手里抽走漫画书时的眼神,金希澈心里有些烦躁,抬起头来冲着窗外吼了一声”不去!“

 

第二天早上,金希澈打开课桌看到了那本昨天被收缴掉的漫画书,全新的。封皮上贴了一张便签纸,“希望你心情好起来“,是他抄新同桌作业时见过的笔迹。

 

 

4.

 

金希澈每天早上打开课桌都会看到一盒牛奶,他撕开吸管的塑料包装时能看到他的同桌发红的耳尖和唇角的梨涡。

 

朴正洙会在每天下午的第二个课间吃一点小零食补充体力。金希澈的姐姐出去旅行带回来两盒巧克力,金希澈不爱吃,在某一个下午第二节课下课铃响时不经意地把巧克力推了过去,“我不爱吃甜的,给你”。

 

“你这里做错了,cos30°是√3/2,不是1/2,sin30°才是1/2,这一步错了,所以后面都错了”,朴正洙推过来一张稿纸,上面写了正确的解题步骤。

 

 

5.

 

朴正洙开始给金希澈补课。金希澈回绝掉了很多打游戏邀请,看漫展邀请,夜店蹦迪邀请,跟着朴正洙一起在放学后留在教室里自习。

 

金希澈发现他的同桌虽然平时不爱和同学说话,但讲题的时候特别仔细,又耐心,神色又温柔。

 

“解几何题可以尝试画一些辅助线……”随着朴正洙的嘴巴一张一合,嘴角的梨涡出现又消失,再出现,再消失。

 

在下一次朴正洙嘴角的梨涡出现时,金希澈凑上去,用嘴唇衔住了朴正洙的梨涡。

 

 

6.

 

朴正洙的自行车放在车棚里,不知道被谁扎破了轮胎,第一天他坐在金希澈的后座上回了家。

 

第二天早上,朴正洙站在公交车牌下,金希澈单脚撑地停下来,“上来,我带你”。

 

朴正洙后来没再把自行车拿去修。

 

 

7.

 

“金希澈,这次期末考试,你比之前进步了很多,我的补习很有用吧。“

 

金希澈推着自行车把朴正洙送到巷口,“对啊,很有用,你要什么奖励吗?“

 

“我今天上网看到一句话,‘内向的人不存在交友这件事,他们只会被外向的人领养’“朴正洙握住金希澈的自行车把手停下来,”那么,我可以被你领养吗?“

 

 

8.

 

朴正洙第一次见金希澈,不是在转学报到的那天。

 

高一结束那个暑假,他去了叔叔朋友开的游戏厅打工,有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经常来,总是和一大群人一起,不是每次都是同样的一批人,但都和那个男生关系很好的样子。

 

他们来换游戏币的时候,朴正洙听见有人对那个好看的男生说,“看不出来一中还有像你这么会玩的”。原来他是一中的学生。

 

闷热的夏天午后,蝉鸣夹着热气透进窗户里,老旧的空调带着声响运转,开了几个小时温度还降不下来,原本在打游戏的人都耐不住这个温度,三三两两地走了。

 

朴正洙用手撑着头坐在前台打瞌睡,忽然脸上被贴上了冰凉带水汽的瓶身,“天气太热了,送你解解暑,我回家了”。

 

 

9.

 

巷口的阴影里,朴正洙被金希澈摁在墙上亲。

 

“你的自行车轮胎是我扎破的”

 

“那我该生气吗,那辆自行车是我15岁生日礼物来着”

 

“那我把自己赔给你好不好”

 

“我要是说不好呢”

 

“那你也逃不掉了”

 

 

 

评论 ( 21 )
热度 ( 238 )

© nikonikoni | Powered by LOFTER